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8月13日晚的英仙座流星雨直播在哪里可以看(附直播入口)

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以流量大,亮度高著称,加上夏季的夜晚方便外出,这可以说是全年最适合观测的流星雨了。每年的8月10日是西方的圣劳伦斯节,此时又恰逢英仙座流星雨极大,所以,英仙座流星雨又被形象的称为“圣劳伦斯的眼泪”。

天文专家介绍,8月13日,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将迎来极大,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13日晚至14日晨面向东北方天空观赏。最佳观测时间是:23时前后用肉眼捕捉拖着长尾巴的流星划过夜空的精彩瞬间。

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观测条件并不算完美,一方面是因为极大值时间(即流量最大的时刻)出现在8月13日下午14点53分,我们没法直接看到;另一方面则是因为13日正好在农历满月前2天,月亮要到14日凌晨4点半左右才落下,因此13日晚的月光相对较强烈,直接影响了我们对英仙座流星雨的观测。但英仙座流星雨的群内流星亮度比较大,火流星较多,还是值得期待观测到漂亮的流星的。

观赏地点

选定时间后,我们要选择一个良好的观测地点,最好是远离城市,光污染尽量小的开阔地(安全第一,推荐三五好友,组队观测)。选择地点后,要密切留意当地天气状况。

观测装备

关于观测的装备,很多人对流星雨观测有个误区,就是要拿望远镜观测,其实不然,因为看流星雨要求尽可能大的视野,望远镜虽然可以看得更清楚,但却限制了我们的视野,因此观测流星雨用肉眼即可。

其他装备

1. 电筒,电池(观测地点通常很黑,应急灯或者野营灯也不错)

2. 防潮垫(一般推荐躺着看流星雨,不然流星没看见脖子先断了)

3. 厚衣物(必备,不然凌晨两点以后冻成汪)

4. 零食(必备,不然日出前饿成汪)

5. 星图或APP(必备,当然,那些能一下子找到英仙座的老手除外,如果没有纸质星图,可以下载几个APP,很适合观星用,比如Sky Guide,Sky Walk等)

6. 小音箱(放首小曲儿跟流星雨很配哦)

观测流星雨角度

观测流星雨时,肉眼看向流星雨辐射点方向即可,英仙座大约在凌晨前后才会从地平线升起,如果能看得到银河的话,顺着银河的方向找到一个“入”字形的星座,那便是英仙座啦!还可以先找到仙后座,仙后座呈现典型的“W”型,找到它之后向地平线的方向看去,也可以比较容易的找到英仙座。

相关内容:2019天象奇观盘点(附天象时间表)

直播入口

为了方便各位宅在家里的小伙伴,窗妹为各位找到了直播入口。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流星雨】即可查看直播入口。

流星雨.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各大影城观影优惠套餐汇总(附购买入口)

2020-03-24

2020深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湿地花卉4折起门票购买入口及须知

2020-03-24

2020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80元门票购买须知(附购票入口)

2020-03-24

2020艺术深圳参展申请指南(时间+地点+须知)

2020-03-24

2020深圳动漫展时间表(持续更新)

2020-03-23

明日起 海上看深圳增开船班(附加班船班时刻表)

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