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2019深圳弘法寺腊八福粥会

摘要:为感念佛陀的慈悲和伟大,弘法寺谨定于2019年1月13日举办腊八福粥会。

2019深圳弘法寺腊八福粥会 

为感念佛陀的慈悲和伟大,弘法寺谨定于2019年1月13日举办腊八福粥会。欢迎广大善信、市民前来领取品尝,广结善缘,带福回家!

施粥时间:1月13日早6:30起(派完为止)

施粥地点:弘法寺山门口广场

汉朝时,每年农历十二月必定要举行年终腊祭,因此农历的十二月又叫“腊月”或者“蜡月”。在腊月初八日所煮的粥,就取名叫“腊八粥”。

“腊八粥”的来历

对于“腊八粥”的来历和传说很多,各地说法不一。其中流传最广的是有关纪念释迦牟尼成佛的故事。

释迦牟尼在成佛之前,出家修道,过了六年的苦行生活,他饥饿疲惫到了极点。有一个牧女给他送来了乳糜(一种混合稀粥),食后恢复了体力,洗去了身上的污垢,在菩提树下终于觉悟成佛。这一天正是腊月初八,后人为纪念佛陀的觉悟,把这一天作为“释迦牟尼佛成道日”。

佛教传入我国后,每逢这一天,各地寺院都会仿效牧女献乳糜事,以各种香谷、果实煮粥供佛敬佛,来纪念佛陀觉悟成佛的这个日子。大家普遍认为,吃了寺院布施的腊八粥以后,可以得到佛祖的佑护,可以增福增慧。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还有更多深圳本地生活实用信息等着你!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弘法寺腊八福粥会

2019-01-09

2019年春晚深圳分会场地点公布

2019-01-09

2019深圳春节花展汇总

2019-01-09

深圳狗证办理地点汇总(最新)

2019-01-08

深圳狗证现场办理所需材料及流程

2019-01-08

2019年罗湖区公办小学初中转学插班申请系统入口

201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