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新冠疫苗人人都要打吗(附张文宏医生回应)

4月25日是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疫苗对人群免疫非常重要,他建议一类疫苗孩子是必打,二类疫苗医生提倡打。如果不打,重点人群、高风险的人群就面临风险。

新冠疫苗人人都要打吗

取决于这4个数据

张文宏表示,现在疫苗的临床试验的结果没有出来,三期临床试验全世界都还没开展,所以拿不到疫苗保护效果的数据。是不是人人都打,取决于几个数据,第一不良反应有多大,第二它的保护率有多高,第三当时全世界的疫情有多高,第四病死率会降到什么样的程度,这些都需要衡量。

一类疫苗孩子是必打,二类疫苗医生提倡打

张文宏医生表示,流感病毒每年在中国都会造成一定范围感染,但由于其病死率比新冠病毒低,所以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但其实流感在老年人等高风险人群中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张文宏说,“一类疫苗比如结核病疫苗、肝炎疫苗,作为政府强制接种的疫苗因为其具有时间点,所以对孩子而言在适合的时间越早接种越好,并且这类疫苗接种一次很多都是终身免疫。”

张文宏表示,像流感这类的疫苗因为病毒每年都在变化,“可能得每年都要打”。“新冠病毒如果会变化,那就意味着前面获得的抗体不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了。”张文宏说。

张文宏建议,现在打疫苗一般是一类疫苗孩子是必打,二类疫苗医生提倡打。如果不打,重点人群、高风险的人群就面临风险。但张文宏也指出,孩子在生病期间不要打疫苗,否则疫苗的不良反应有时会激发免疫状态出现发烧,跟已有疾病交叉产生加重现象。孩子接种疫苗要与医院感染科医生进行沟通。

相关文章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最新消息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第十二届深创赛龙华预选赛暨第四届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奖励标准

2020-04-26

第十二届深创赛龙华预选赛暨第四届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赛程安排

2020-04-26

第四届深圳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条件

2020-04-26

新冠疫苗人人都要打吗(附张文宏医生回应)

2020-04-26

深圳家长需要配合学校做哪些防疫工作

2020-04-25

深圳开学后学生午餐如何解决?

2020-04-25